提前筹划,深入服务 财务部做好迎新工作

作者: 时间:2016-09-06 点击数: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带着对大学的深深期盼,承载着父母的殷勤期望,2016年9月3日,又一批新同学来到了美丽的沈工校园。为做好迎接工作,校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观察指导。资产财务部为做好新生收费工作,全员出动、精心部署,统筹安排,以饱满的热情全面的投入迎新工作当中,为新生提供了规范化、人性化的服务。此次收费有如下特点:

  信息公开透明。我院收费文件公示于众以确保每位学生和家长充分了解相关收费政策。同时,财务部组织专门人员加班加点批扣学费及打印缴费发票,确保新生及时收到发票,安心入学。

  提供多元收费服务。虽然学院鼓励新生报到采用银行卡预存学费学校批量扣款的方式,但考虑到部分新生及家长对预存学费流程不熟悉或者不放心等因素,我院资产财务部今年开设5个收费窗口,实现在新生接待点全程一条龙服务。财务处组织人员增设3个刷卡终端,安装收费POS机和发票打印机,并对POS机和打印机进行反复调试,完成收费服务器网络测速、收费数据保存通畅等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收费工作安全、规范、有条不紊地进行。

  绿色通道顺畅。资产财务部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开通三个财务收费绿色通道,确保家庭困难的学生可优先报到入学,再根据实际困难情况,缓缴或减免学费。

  防诈骗宣传到位。针对目前大学生防诈骗意识不强的普遍现象,我校邀请中国建设银行抚顺经济开发区支行来到我院的各个区域为新生服务。现场办理签约开卡、银行卡激活、密码修改,保证新生的银行卡使用安全,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极大地便利条件。

  2016年度迎新工作在全体人员的积极努力之下顺利完成,为了及时反馈新生报到情况,财务部加班加点对当日收费情况进行统计,及时提供详实的收费数据。至此,六个学院的新生报到率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我们今天有理由为昨天的成绩而骄傲,更要有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的动力,资产财务部全体员工将团结一心和谐奋进,创造新的辉煌!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5107.jpg

资产财务部迎新现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9598_副本.jpg

           国建设银行现场服务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通讯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沈阳工学院资产财务处    联系电话:024-5661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