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5-05-12 点击数:

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是学校工作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是一件需要细致和严谨的工作,是学校进行教学的必要条件,为提高固定资产的使用率,防止资产的损坏和流失,根据学校院资字【2014】1号《沈阳工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办法》文件的要求,每学年对全院固定资产进行一次清查。2014年11月4日—2015年4月学校资产财务部对全校固定资产进行了年终盘点清查,在全院各单位的支持配合下比较顺利的完成了本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为此,资产财务部对每位资产管理员的支持表示感谢!

为做好此次资产清查工作,资产财务去制定了学校资产清查方法和清查工作重点。资产财务部的工作人员,帮助和指导各单位建立和完善本部门的固定资产明细账,并且自行设计了一套表格,以便使资产清查工作更具可操作性。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展资产清查工作,资产财务部搭建了资产管理的信息平台,建立了全校资产管理员的QQ群,便于工作信息的传送、交流和反馈,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与工作进度。

针对以往资产盘点中存在的问题,资产财务部提出了资产条码管理的新思路,在已经建立的固定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基础上,建立固定资产与条码标识的一一对应关系,每件固定资产都与一个唯一的条码标识对应,利用条码技术的信息优势,通过数据采集器高效的完成资产盘点工作。条码管理减少了手工盘点的查找、记录、比对、分析等复杂的操作,使资产盘点工作规范、简便、高效,盘点信息可以在资产管理系统中形成电子痕迹,从而准确的高效的完成资产盘点的比对工作。

资产清查工作已经结束,我们将在资产清查工作结束后,对此次资产清查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肯定成绩,找出不足,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想办法尽快解决,促进我校资产管理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我们将下大力气开发网络版资产管理系统。根据这次资产清查结果,我校将着手开发一套功能齐全、具有动态管理功能的网络版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使我校的固定资产管理实现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通讯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沈阳工学院资产财务处    联系电话:024-5661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