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币提示2】沈阳多家商户收到M5W9假钞

作者: 时间:2014-06-25 点击数:

沈阳多家商户收到M5W9假钞

近日,沈阳市大东区天后宫路,多家商户表示收到M5W9开头的百元面值假钞。

媒体记者根据调查时发现,假钞使用者非本地人,疑似团伙行动,其惯用手段是先开车沿街寻找商户,锁定目标后,先亮真钞假意购物,交易前又用假钞调包。

商家将该假钞向记者展示发现该M5W9假钞看起来与真钞差别不大,水印图像清晰,凹凸感强,但是仔细一摸便能明显感觉到这张假钞手感偏硬,仔细比对发现,假币的宽度比真币差了一点,并且光变油墨只能显示一种颜色,金属线也不明显。

在此提醒广大朋友,遇到行为可疑举止慌张拿100元整钞购买商品应提高警惕。并且在收到百元钞票时运用我们日常的辨别真伪钞的知识立即分辨真伪,如发现异常应及时报警,不给不法分子留有可乘之机!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多多关注钞票的真伪常识信息,对待接手钞票要仔细留心,远离假钞带给我们的伤害。

(资产财务处 陈天宇)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通讯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沈阳工学院资产财务处    联系电话:024-5661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