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纳税信息网上查询

作者: 时间:2012-04-05 点击数:

自2012年1月1日起,省地方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纳税信息网上查询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凡通过扣缴义务人已经实行扣缴明细申报的纳税人,均可以登录省地方税务局网站(http://www.lnsds.gov.cn),通过“个税查询快速通道”,进入该系统,查询本人的个人所得税纳税信息,并打印查询结果。

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快捷地了解自身最新的个人所得税缴纳情况,省地税局为确保纳税人能在第一时间获取个人所得税扣缴信息,有效保障纳税人个人隐私,切实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组织开发了“个人所得税纳税信息网上查询系统”。

纳税人要查询个人所得税纳税信息,需先到当地办税服务厅领取《纳税人(委托)网上操作实名认证申请单》,或登录省地方税务局网站,点“个税查询快速通道”进入“个人所得税纳税信息查询登录”页面,在“模板下载”中下载。

纳税人填写完《纳税人(委托)网上操作实名认证申请单》后,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工作单位所在地地税办税服务厅申请办理实名认证手续,并领取“一次性注册码”。使用该“一次性注册码”登录省地方税务局网站,点“个税查询快速通道”注册用户名。注册成功后,在登录页面,输入用户名、密码,进入查询界面,即可进行查询、打印了。

通过 “个人所得税纳税信息网上查询系统”,纳税人可查询到个人所得项目、申报收入额、应纳税所得额、已缴纳税款额、税款缴纳日期以及扣缴义务人和征收机关等。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通讯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沈阳工学院资产财务处    联系电话:024-5661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