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部工作满意度专项调查问卷总结

作者: 时间:2016-12-20 点击数:

2016年1121日至128日,资产财务部以网上填写问卷的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资产财务工作满意度”专项调查。该问卷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教师反馈率为8%,学生反馈率为3%。

调查数据显示,广大师生对于资产财务整体工作比较满意,其中教师综合满意度91%,学生综合满意度89%。大家集中满意的事项主要有工作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业务熟练程度和教师办理报销、付款工作效率等方面。但仍然提出一些不足之处,例如教师报销及采购流程繁琐,学生缴费信息传达不及时等等。资产财务部针对调查结果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讨论,本着服务于师生的工作态度、以提高工作效率为工作改进目标,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1.进一步加强财务日常监督工作,严格执行我校财务规章制度和国家相关的财经政策,保证学校财务工作的真实、完整、维护学校的整体利益。

2.建立健全的财务报销和资产采购等相关制度,简化办事流程,缩短采购周期,提高工作效率。

3.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加强财务工作人员办事工作态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4.进一步规范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加强固定资产日常管理,做好资产清查工作,提高设备利用率,强化资产管理职责,落实责任,杜绝资产流失。

5.加强学生网上缴费宣传力度,采用多种途径,例如沈工助手、部门网站及与学院辅导员积极沟通做好宣传工作,保证缴费等相关消息按时传达。

6.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各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工作,严格按照部门职责做好本部门工作,发挥财务部门应有的作用,加强各部门人员的财务意识,推动学校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通讯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沈阳工学院资产财务处    联系电话:024-5661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