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缴纳学费方式意向调查总结

作者: 时间:2015-06-03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资产财务部于2015年4月28日在沈阳工学院公众微信平台上面向全体学生发起学生缴纳学费方式的调查。

学生缴纳学、宿费方式意向调查中包括现金支付、pos机刷卡支付、银行卡批量扣费、网上支付四种缴费方式。其中现金支付方式是学生到资产财务部用现金缴纳学、宿费;pos机刷卡支付是学生持带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到资产财务部刷卡缴费学、宿费,任何银行卡支付均无手续费;银行卡批量扣费方式是学生把学、宿费存入学校发放的指定银行卡中,由学校发起,委托银行批量进行代扣学、宿费;网上支付方式是学生通过网络自助缴纳学、宿费。

 

通过为期一周的学生投票,投票结果为:7%学生选择现金支付,20%学生选择pos卡支付,27%学生选择银行批量扣费,44%学生选择网上支付。

资产财务部根据学生们的投票结果,对财务收费工作方式也进行了调整,保留了原有的银行批量扣费和现金、pos刷卡支付缴费方式,并且在此基础上与建设银行积极沟通联系建立了沈阳工学院的“建行悦生活网上缴费平台”,学生们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自主进行缴费业务,从而使学生们的学费缴纳工作更加的方便快捷,家长在家也可以为学生缴纳学费。此次增加了学生缴费方式,标志着我校的财务收费工作向电子信息化发展更进了一步。资产财务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更多的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想法,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通讯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沈阳工学院资产财务处    联系电话:024-5661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