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资产盘点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4-01-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摸清我校固定资产的使用情况,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提高固定资产的使用效率,防止资产流失,更合理的为固定资产采购提供参考,资产财务处组织人员对两校合并后的固定资产情况进行了一次详细的“摸底式”盘点。盘点工作自2013年11月4日开始,历时40多天

盘点按照我校《财务管理办法》和《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通过固定资产账来核实固定资产的完整性,通过所有固定资产的实地盘点来核实账目的准确性。各基层单位对此次盘点工作给予充分的配合,在接到盘点通知后能够按照盘点要求主动进行自查,并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确保了盘点工作有序进行。

此次盘点总计清查了全校18个单位。共计盘点了10个教学楼及办公楼、3个实训基地、3个食堂,228个办公室、110个实验室、教室206个、7个室内运动场所、7个室外运动场所以及下设仓库、备品库和不常使用的房间等。共计盘点约1.8万余台件固定资产。此外,本次资产盘点还对学校实验室低值耐耗仪器、教职工办公家具、教室使用的黑板、讲桌、讲台、排椅、书桌、文件柜等物品一并盘点,真正做到了“账实相符”

本次盘点加强了各单位及教职工对于固定资产管理的认识程度,在盘点过程中,资产财务处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书面意见,得到了各单位领导的认可。目前资产财务处正在对固定资产盘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及时与各单位资产管理员沟通,对各单位的固定资产账进行系统整理分类。本次盘点为日后固定资产长效管理、规范管理、科学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通讯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沈阳工学院资产财务处    联系电话:024-5661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