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收费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为切实加强我校收费管理工作,促进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收费专项检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各单位所有收费及代收费工作。

二、检查时间:

 2021年11月23日至11月27日

三、检查依据

《沈阳工学院收费管理办法》、《沈阳工学院成人教育学生缴费管理办法》、《沈阳工学院高职扩招学生收缴费管理办法》、《沈阳工学院培训收入管理办法》、《沈阳工学院收费票据管理制度》

四、检查重点

1.是否按学校要求进行收费公示;

2.是否有未按规定程序申报而自立收费项目,擅自进行收费的行为;

3.是否有未经审批,自行变更收费标准、自行分解或合并收费项目,自行扩大收费范围,致使收费标准不符合经审批的收费标准的行为;

4.是否有违反自愿、非法营利原则收取服务费、代收费等行为;

5.是否有对学校宣布取消和停止的收费项目,继续实施收费的;

6.是否有私存、截留、隐瞒、挪用收费收入行为;

7.是否有收费收入不及时全额上缴学校规定账户行为;

8.其他违反收费政策和规定的行为。

五、检查方式

1.各单位组织自查;

2.学校对各单位开展普查;

3.随机抽查,并开展学生走访形式进行。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收费项目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单位内部自查,进一步加强收费工作管理,杜绝发生论收费行为。

2.严肃工作纪律。各单位要积极配合检查工作,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3.认真总结整改。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予以纠正,存在问题的单位要坚决进行整改并落实到位,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学校收费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13日


版权所有©沈阳工学院 https://www.situ.edu.cn    通讯地址: 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沈阳工学院资产财务处    联系电话:024-56618097